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康德《實踐理性批判》下
KANT'S CRITIQUE OF PRACTICAL REASON(2) 
開課學期
94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哲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陳文團 
課號
Phl7608 
課程識別碼
124 M2172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哲201 
備註
C斷代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課程名稱:康德《實踐理性批判》 9412
授課教師:陳文團先生

一、內容簡介:
《實踐理性批判》是康德最重要的著作之一。康德在其中建構了他的倫理學系統,若忽略之,就無法適切地理解康德倫理學,甚至是政治、宗教等等的工作。

二、上課方式與課程要求:
本課程乃研究所的討論課。選課同學課前須先閱讀文本,積極參與課堂討論、評論與解釋。此外,選課同學需以中文或英文針對《實踐理性批判》中主要課題撰寫大約10頁的期末報告。

三、參考書目:
Immanuel Kant, Critique of Practical Reason, translated and edited by Mary Gregor, New York: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, 1997. (Not required but referred: Kritik der praktischen Vernunft )

Further reading:
Immanuel Kant, Groundwork of the Metaphysics of Morals, translated by Mary Gregor, New York: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, 1998. (Grundlegung zur Metaphysik der Sitten)
Immanuel Kant, The Metaphysic of Morals, translated by Mary Gregor, New York: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, 1991. (Part 1: The Metaphysical Element of Justice, Part 2: The Doctrine of Virtue).

四、成績評量方式:
(1) 出席率佔30﹪。
(2) 期末報告佔70﹪。
 

課程目標
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